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吃什么好 这种食物让你经期容光焕发

经期一直都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候在饮食方面就要多注意了,经期吃什么好?很多女性都有喝咖啡的习惯,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有的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有痛经出现,这时就要注意忌口了,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讲解。

经期吃什么好

1、芝麻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主要是因为黑芝麻中含有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这些物质可以增加皮脂分泌、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弹性,黑芝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良药。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

2、淡菜

淡菜的蛋白质含量一直是比较高的,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中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脂肪酸,经常吃淡菜可以保养我们的皮肤,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也有一些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3、菠菜

大多数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乳房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菠菜,主要是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可以降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引起前列疼痛的主要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4、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5、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6、胡桃

民间又称长寿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与皮肤,迅速补充体力,有延缓衰老、滋补养颜之功。

7、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

8、海参

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9、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10、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1/2页
月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可以喝咖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