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肝火旺吃什么 没想到吃它居然能降肝火

海藻

海藻含藻胶酸、甘露醇、钾、碘及多种微量元素,与淡菜、牡蛎等生长于海藻间的贝类海鲜食品,均具有补虚益精、温肾散寒的功效,也是滋阴平肝的营养食品。

黑豆

黑豆又叫做乌豆,当中富含蛋白质、多种矿物质。中医当中认为,它味甘性平,可以养血平肝、补肾。

黑豆又叫做乌豆,当中富含蛋白质、多种矿物质

女人肝火旺的症状

肝导致失眠

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治以疏肝清火,可用龙胆泻肝汤加减。

月经失常

这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肝火上炎

是指肝火旺导致的上部有热象或上冲性症状特点,如头晕、面红、目赤、口苦、易怒,甚至发狂、晕厥、呕血等。治以疏肝降火,可用天麻钩藤饮加减。

肝火旺致恶阻

是恶阻证型之一,多由妇女孕后肝火旺,肝火挟冲脉之火上冲引起,症见呕吐苦水、恶食择食、眩晕口苦等。治以清肝和胃、降逆止呕,可用加味温胆汤。

孕妇恶阻

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乙肝

由于多数乙肝患者的肝脏存在病变,这就使得机体产生的许多有害物质和毒素在体内过多堆积,相比正常人来说,更容易导致肝火旺的发生。

总结:假如平时存在肝火大的问题,那么小编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尝试吃一些苦瓜、芹菜以及黑豆、玉米,这些食物对于清热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另外还应该要注意生活保健,不能让自己太过疲劳,应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

2/2页
女人肝火旺的症状女人肝火旺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