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痛经吃什么 想不到吃山楂能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痛经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情况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生活中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痛经吃什么

1、葡萄酒

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休息,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葡萄酒,我们要知道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它还具有比较好的散寒祛湿,活血通经功效;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有缓解作用。

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休息

2、榴莲

相信大家对榴莲这种水果并不陌生,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一口不吃,我们知道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不过榴莲本身是具有很多的功效的,并且它含有的营养价值也可以说是比较高的,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3、苹果

一旦出现了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苹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痛经的出现。

4、桃仁

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亚甲基环木菠萝烷醇、野樱苷、β-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们的葡萄糖苷等,还含绿原酸、3-咖啡酰奎宁酸、苦杏仁酶、挥发油及脂肪油。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

5、山楂

山楂具有有活血化淤行气的作用,痛经的朋友在痛经时可以吃点山楂,或者泡茶喝,都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

山楂具有有活血化淤行气的作用

6、当归

当归是我们常见的中草药,在古代医学中记载其具有调经活血补血的功效,经常被用来治疗女性月经,具有调月经、养肝血,对于去除黄褐斑、老年斑具良好的效果。

7、桑葚

桑葚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痛经等。

痛经的原因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