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吃什么好 这个时候建议多吃红豆

经期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很熟悉的一段特殊时期,在这段时间里面,由于身体会有一些变化,所以饮食上面需要作出调整。经期吃什么好?吃对了东西,可以让经期这几天过得更加轻松,经期不宜吃什么?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经期吃什么好

红豆

在经期建议大家可以吃点红豆

在经期建议大家可以吃点红豆,红豆属于一种传统的补血食物,中医认为它的补血效果非常好,而且比较温和,不会刺激身体。如果有痛经的情况,那么吃红豆也是可以帮助缓解的。红豆不容易消化,大家在煮的时候要多煮一会儿。

红糖

红糖也是在经期比较推荐大家吃的,每天用一勺红糖冲一杯水来喝,这样就能帮助补充水分,促进淤血更快的排走,缓解腹部的不适了。其实红糖中的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不宜多喝,每天喝一杯就足够了,希望大家要注意这一点。

大枣

大枣是补血佳品,它的味道好,而且吃法也很多。大枣中的铁含量比较高,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造血功能就会得到提升。在经期可以每天都吃几个大枣,如果消化能力差,那么就不要吃红枣的皮,直接吃里面的肉,避免腹部不适。

南瓜

经期的朋友还推荐吃点南瓜,南瓜属于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蔬菜,可以作为主食来吃。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研究表明多吃南瓜可以帮助滋养皮肤,缓解皮肤问题。如果在经期总是会长痘,那么一定要记得吃点南瓜,效果非常好。

经期不宜吃什么

1、吃酸辣食物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

而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有些人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过度收缩,使原有痛经者更为加重。

1/2页
经期吃什么经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