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不能吃什么 这种饮品经期千万别喝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经期的饮食是必须要重视的,因为如果吃得不对,就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经期不能吃什么?很多常见食物,其实都是禁忌,经期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想知道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经期不能吃什么

含咖啡因的饮料

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以及含有咖啡因的其他的饮品和食物,建议经期的女性朋友们要远离。因为研究发现,很多人在摄入咖啡因之后会感觉到头痛以及精神紧张,建议在经期结束了之后再喝咖啡,经期可以喝点红糖水或者是蜂蜜水。

酒精是致癌物,所以不管是经期还是平时,都不建议女性朋友们去接触。酒精不仅会导致腹痛以及头疼的症状,还可能会引起各种癌症,像是食道癌、口腔癌以及肝癌等。少量的喝酒也可能会致癌,只有完全戒酒才能控制风险。

花椒、丁香、胡椒

各种调味料要少吃,因为基本上都是刺激性强的食物,会让痛经变得严重。经期的饮食要清淡,可以常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搭配上一些薯类和豆类的食物,不要吃油炸以及烧烤类的食物。平时如果也能这样吃,就更好了。

女性在经期会流很多血,身体内的铁元素也随之流失了一部分,这个时候应该要采取高铁饮食。而茶叶里面并没有铁,而且还有鞣酸,它和铁相遇后会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因此,月经期间不要喝茶,其他时间再喝。

牛奶

牛奶并不是针对所有的女士,而是有部分痛经非常严重的女士是不建议吃的。因为牛奶也可能会造成痛经,或者是加重本来的痛经情况。因此如果你经期没什么特别感觉可以喝牛奶,痛经的话就不喝为好。

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

草莓

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所以,女生在草莓下来的季节,就疯狂地吃,例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但这是寒性食物,少吃为妙。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1/2页
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