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510健康第一:刘素荣讲吃红枣的好处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红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不错的养血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吃红枣的好处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刘素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红枣的好处

红枣泡水

生活中可以经常用红枣来泡水喝,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不错的养肝排毒作用,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饮用。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泡茶

补气护嗓。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熬汤

我们生活中还可以经常用红枣来熬汤,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饮用能够有不错的止咳润肺的作用。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红枣煮蛋

补血养颜。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

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熬粥

红枣熬粥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非常容易被我们人体消化吸收,有着很好的安神助眠的作用。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泡酒

血管通畅。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干红枣大小各异,虽然在营养和食疗功效上差别不大,但从口味上建议,泡水泡茶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好将其撕成几半再用;熬粥、泡酒等则可随意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刘素荣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第三批优秀中医人才。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学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委员。热爱中医事业,喜读四大经典,善用经方,崇尚中西结合,古今并举,以扬长避短,争取佳治疗效果。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心脏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糖尿病周围神经损伤,糖尿病足等)、甲状腺疾病,痤疮,色斑,更年期综合征,失眠,脱发白发等疾病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并取得很好的效果。现已在国家及省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编及副主编著作四部,主持及参加省级课题五项,多次参加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分享经验,推广学术。

擅长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心脏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胃轻瘫、糖尿病膀胱、糖尿病足等),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及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等)、肥胖、更年期综合征、痤疮、色斑、失眠、胃肠病变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红枣的好处健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