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605健康第一:宋鲁成讲更年期吃什么好

当到了更年期的时候,体内的激素就会发生变化,经常会出现心烦意乱的现象,所以适当调节饮食是必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更年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更年期吃什么好

1、小米

小米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价值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以及大量的淀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淀粉可以有效促进胰岛素的分泌,通过这种做法来提高人脑中色氨酸的数量。

从中医专业角度看,小米具有安神催眠的作用,特别适合更年期女性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2、大枣

大枣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非常适合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食用,还能缓解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

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3、酸枣仁

酸枣仁又名枣仁、酸枣核,补肝、宁心、敛汗、生津,用于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体虚多汗、津伤口渴等症。

治疗更年期失眠问题,不妨试试“酸枣仁汤”治疗,主要成分包括枣仁、知母、茯神、川芎、甘草。

4、牛奶

牛奶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喝的饮品,在睡觉之前吃一些奶类制品,能够有效促进我们的睡眠,有利健康。

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5、苹果

苹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但你是否知道,它同样是解决失眠问题的好帮手。

苹果中的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其浓郁的芳香气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更年期吃什么好宋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