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60331健康第一:徐增俊讲缓解餐后高血糖

餐后高高血糖也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患者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对自己的身体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餐后高血糖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节目徐增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缓解餐后高血糖

1、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总摄入量

饮食要控制食物的多样化,生活中如果吃了土豆、红薯、山药、水果的时候就要相对的减少主食。

2、严格控制精白米、精白面

如白面包、白米饭、白馒头等,每天好不超过主食的1/3,少吃各种粘性的淀粉食物如糯米、年糕、元宵、粽子等。

3、用粗粮杂豆、薯类替换白米白面,或把它们和白米白面混合烹调

黄豆、黑豆和豆制品不是粮食,它们只能替代肉;而红豆、绿豆、芸豆等含淀粉豆类可部分替代主食。

4、每天食用1斤蔬菜

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蔬菜,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绿叶蔬菜要占至少一半,能有效抵御饥饿。

5、每人每天用油控制在25克以内

过多的脂肪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

6、每天40分钟有氧运动

维持肌肉、提高体能,对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和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十分必要。

7、吃主食要小口多嚼

进餐中吃一小口主食,搭配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再来两三口蔬菜。主食吃得慢,葡萄糖进入血液的速度就慢。

8、坚果在进餐时吃

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坚果,能有效提供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坚果能促进饱腹感和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有利健康。

9、餐后半小时不要坐

做些低强度的运动,如洗碗扫地等家务,对餐后血糖控制有益,也不会影响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徐增俊

男,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第一徐增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