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三个小习惯让上班族远离亚健康

社会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马不停蹄,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他们激情澎湃,制订着自己的人生和梦想,他们就是上班族。

上班族,分为白领、粉领、蓝领、灰领、金领五个类别,这样的类别是根据工作的属性划分的,每一个类别都会有各自的优劣。然而,无论是哪一个类别的上班族,我们忙碌的原因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然而,在忙忙碌碌的脚步中,我们很多人光顾着低头向前奔跑,却忘了回头看看自己的身体。如果你听见了自己关节发出咯吱声,如果你久坐后站起来发现头晕眼花,如果你在走路时突然抽筋,那么本主编恭喜你,你已经成为了亚健康大军里的一员。亚健康,并不是生病,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惊慌,只要从容面对,正视自己的身体,常做一些小习惯,就能够远离它。

上班族的养生小习惯

1、伸伸懒腰

许多白领、粉领,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久坐在电脑前。不少小伙伴们都意识到电脑辐射对于身体的危害,所以食用一些保健品来缓解。但是,几乎很少有小伙伴会意识到,久坐对于身体来说,危害更大。

长时间坐在一处,我们的肌肉无法得到运动,会变得松弛没有弹性,严重的会导致我们肌肉僵硬,产生肌肉萎缩的现象。

此外。久坐的女性因缺乏锻炼,肠道功能衰退,容易产生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外加一些女性朋友有翘二郎腿的习惯,长此以往,不但影响了我们腿的形状,更会挤压我们的私密部位,诱发各种尴尬的妇科病。

所以,当我们闲下来时,适当的站起来,伸个懒腰,将双手用力的伸向天空,拉直腰背,并抖抖腿,这样,可以有效我们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缓解因肌肉萎缩而产生的肩酸背痛等问题。同时,伸个懒腰,可以放松我们紧张的神经,让我们以更加充沛的精神迎接下一个挑战。

2、按摩头部

无论是哪一个类别的上班族,清晰的头脑对于提高工作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然而,由于巨大的工作量,每个上班族都几乎无法抽出时间进行锻炼,大负荷的工作压力必然会导致我们身体以及心理疾病的产生,严重的甚至会扭曲人的心理,让悲剧发生。

1/2页
亚健康如何调理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