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健康减肥食谱这样定

上班族由于压力大,一天下来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体力,所以很多人都不想运动了,而且上班族们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就更会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那么,上班族怎么减肥?上班族健康减肥食谱怎么制定?一起来看看吧。

上班族怎么减肥

如今,由于饮食习惯油腻、缺乏运动等因素,很多人都肥胖,但是苗条的身材是人们都梦寐以求的,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不运动等就更容易导致肥胖了,那么,上班族怎么减肥好呢?

1.爬楼梯代替坐电梯

爬楼梯动作能够锻炼腿部和臀部,能提臀瘦腿。如果你的公司所在楼层不是很高,与其花时间等电梯,不如改变路线,走走楼梯。

2.多起身走动

上班族肥胖的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久坐不起,所以为了避免导致肥胖,上班族们每坐下一个小时应该要起身走一走,或者是去倒杯水,或是上洗手间,这些都可以有效的活动自己的身体。

3.坐椅子的三分之二

坐下时,整个屁股都坐在椅子上,对臀部和大腿部位的压迫较多,会导致淋巴不畅通,影响血液循环。正确的坐姿应该是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二,两腿自然摆放,不要跷二郎腿。这样可以避免办公室肥臀和大象腿。

4.在办公室准备些低热零食

工作会消耗你的脑力,也会消耗你的体力,让你容易感到饥饿。在正餐之前,吃一些小零食或喝些水,可以增强饱腹感,避免在正餐时候进食过多。因此,平时可以带些低热的零食,如全麦纤维饼干、水果、酸奶等到以备饥饿时候吃。

5.尽量自己带饭

上班族大多在外就餐或叫外卖,但餐馆或外卖的饭菜多盐多油,菜色搭配也不够低热健康。要控制摄入热量和营养,好还是自己搭配食谱。

6.保证水杯里有水

喝水能够帮助代谢,排毒,缓解便秘,有利于减肥。在工作时候,你需要把水杯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并保证水杯里有水。在你想吃东西时候,就拿起水杯喝口水,自然而然地形成多喝水习惯。

7.早晨或下午健身

一般公司都是早上9点钟开始上班,所以想锻炼的上班族不妨选择在9点之前晨练,清晨的锻炼有助于提神醒脑,帮助大脑的运转。另外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可以考虑去健身房锻炼,出一身汗再洗个澡,下午工作也能精神百倍。

8.工作间隙做个小运动

很多人埋怨上班没时间做运动,这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上班的零碎时间来做些小运动。上班的空隙,可以就坐在椅子上简单动作。具体动作: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位置,两腿拢,自然摆放,左手放在椅子后背上,右手放在左边椅子边缘上,腰部向左边扭动,保持下半身不动。这个动作对消除腰间赘肉大有好处。

1/2页
上班族吃什么减肥上班族怎么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