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 如何缓解脊椎疼

相信很多的上班族会出现脊椎疼的现象,那么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呢?很多人的工作是需要久坐的,有的甚至一天需要坐十几个小时,这样会导致脊椎疼痛,那么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

正常脊柱的每个小段落会因为身体动作的需要。均有必定的曲折弧度,称为生理曲度。颈椎生理曲度的存在,能添加颈椎的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动,避免对脊髓和大脑的损伤。

经常低头伏案,会使得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变直,引起颈椎很多其他变化(如松动、增生、肌肉紧张等),从而刺激周围神经或血管,导致颈椎病痛。

1、坐椅伸展

坐于椅子上。将上体正直一起双收自然的摆放在大腿上。与此一起头部应该向前低扩展,然后再回到原始状况,接着向后仰至大起伏扩展,回到原始状况后再分别向左,右方向扩展。每次扩展的时刻应该坚持15-90秒,四个方位悉数完成为一组,坚持3-5组即可。

2、四指按摩

坐于椅子上上体正直,然后颈部保持直立。接着抬起单侧手臂,用四指轻轻的向反方向的肩膀,并且进行按摩,每天应该坚持20此的按摩练习,这样便可有效的缓解疼痛的症状。

3、米字弯曲

先做十字形弯曲,即头部依次向前弯―复位―向左弯―复位―向后弯―复位―向右弯―复位。然后依次做“左前弯―复位―左后弯―复位―右后弯―复位―右前弯―复位。

4、左右移动

两足分隔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要呼气时头部慢慢地向左滚动,眼视左后方。然后吸气时,头部复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慢地向右滚动,眼视右后方。终吸气时头部复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5、单杠悬垂

双手握住单杠,将身体悬吊在杠下,由于重力作用,脊椎等关节得到拉伸。

6、肩部环绕

坐于椅子上上体正直,同时颈椎部位也保持直立的姿势,然后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原始状态)。接着再吸气慢慢抬起肩部上提,看上去像耸肩膀的动作,然后呼气的时候慢慢从前之后绕肩部下落还原至原始状态,连续12-15次。

之后再进行反方向动作,吸气抬肩从后向前侧的方向绕肩部呼气下落,同样连续12-15次。

7、毛巾热敷

所谓的热敷法其实就是用热毛巾敷在颈椎疼痛的地方5-10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加强血液循环,从而保证颈椎的血循环通畅。

8、竖立划船

手握哑铃,两脚开立,身体站直,挺胸抬头,肩后展同时提肘,将哑铃提至胸前,缓缓发下,如此反复,第一组做20次,第二组做14―15次即可。

1/2页
脊椎疼痛预防颈椎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