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怎么健身 6大健身事项要知道

2、心率监控

估计体温升高。当人体患病时伴有体温升高,体温升高1℃,少年儿童脉搏增加15—20次/分;成人增加10—15次/分。因此,在人感到不适时,可通过测量安静脉搏是否增加来判断是否发热。

3、超负荷原则与百分之十原则

超负荷原则是指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身体或特定的肌肉所受到的刺激强于不锻炼或强于已适应的刺激强度。发展有氧耐力水平可以通过增加每周的练习次数,每次练习的持续时间和练习的强度来达到超负荷的锻炼目的。发展肌肉力量练习的超负荷,可通过增加器械的重量、增加练习的次数或组数或缩短每组练习的间歇时间。

4、循序渐进原则

体育锻炼对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作用是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该原则要求在进行体育锻炼或发展某种身体健康素质时应逐渐增加运动负荷。要想获得理想的锻炼效果,增加运动负荷不宜太慢或太快。该原则是保持体育锻炼动机和欲望以及预防运动损伤的重要保证。

需要牢记的是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素质是一个持续不断而且需要终身追求的漫长历程。始终保持较高的运动欲望和对体育活动的喜爱是成功走完这一漫长历程的关键因素,而你在学校期间身体健康素质所获得的持续进步和成功的心理体验对你未来能否完成这一漫长历程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健身效果

1、主观感觉

如果运动负荷安排适宜,则锻炼者的主观感觉应该是精神饱满,体力充沛,倍感舒服,渴望运动。

2、排汗量

当运动负荷适宜时,人体可有微汗或中等程度的出汗。如果负荷过大,机体过于疲劳,则锻炼者会满头大汗,浑身湿透。当然,排汗的多少还要视气温、气压、风速以及饮水而定。

3、情绪

情绪是人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同时也是衡量人体承担负荷情况的一种主观指标。一般来说,人体具有运动的需要,当这种需要得到满足时,人就会产生愉快的情绪体验。

4、食欲

在进行锻炼的时候人体水消耗大量的能量,那这时候就会增进人们的食欲。这是因为运动后生理反应正常,健康状况良好,人的食欲是很旺盛的,食量也会加。

5、睡眠状况

一般有失眠的时候进行运动健身的话,是有助于睡眠质量的,因为身体锻炼负荷适宜,一般应睡眠良好,睡得很沉,较少做梦,觉醒后感到精力充沛,处于良好的工作和应激状态。

6、工作效率和生活能力

在平时进行经常锻炼的人会有很好的精神状态,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会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思维敏捷,记忆清晰,求知旺盛,适应能力强,有信心,生活能力强。

7、形态指标

围度指标:臂围、腿围、胸围、腰围、臀围。正常人一般情况下,上述围度越大,说明肥胖程度越显着。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许多有主意上班族健身的方法,想要健身的朋友不妨试试文章中通过的方法尝试一下,而且健身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一般有失眠的时候进行运动健身的话,是有助于睡眠质量的,因为身体锻炼负荷适宜,而且睡眠良好的话。人就会处于良好的工作和应激状态。

2/2页
健身效果上班族怎么安排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