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这3点上班族千万要注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上班族的健康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你知道上班族在养生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吗?上班族又会出现哪些常见的疾病呢,平日里上班族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坐姿很重要:经常面对电脑的久坐一族,平常坐的时候,肚子要收起,两个坐骨要像钉子一样钉住地板。把背打直,肩膀放松,头颈延伸拉长,两手齐齐放在桌子上。

避免一直低着头:要避免一直低着头的这种状态。注意1~2小时改变颈部姿势,做多方向活动或轻柔按摩颈部。一定要避免猛回头和反复甩脖子及其他会对颈椎造成伤害的体育活动。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长期久站也不好:男性长时间站立,容易使睾丸静脉血回流,滞留在血管中,造成阴囊中精索静脉阻塞,还可能产生不正常的肿胀,进而出现精索静脉曲张。有些人站立时间太长的话,会出现睾丸、大腿内侧、腹股沟及腰部酸痛,严重的情况下从外观还可以看到突出的血管。

养生是什么意思

原指道家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养,即调养、保养、补养之意;生,即生命、生存、生长之意。现代意义的“养生”指的是根据人的生命过程规律主动进行物质与精神的身心养护活动。

上班族常见疾病有哪些

1、颈椎病

颈椎病是大多数的上班族都会有的现象,颈椎病的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眩晕、头痛、视觉障碍、还会映射出肩部症状和背部症状。这是由于上班族的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的人群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如果想要缓解颈椎病的话,在平时需定时改变头颈部体位,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吹空调,电风扇。可以三五同事在休息时段做“工间操”,以做调节。

2、抑郁症

现如今抑郁症的发病率是逐日增长,是有上班族的工作压力大,循环睡眠不足是导致抑郁症产生的主要因素。主要表现为过多的压抑,情绪低落,而且在平时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经常会对自己感到悲观、失望。抑郁症重则不但影响工作,更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

3、胃病

胃病是上班族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由于工作的压力、忙碌等等的因素,而这些因素会导致他们不能正常的进行饮食,经常错过了佳的进食的时间,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胃病。一开始,症状可能并不明显,但是此时就要加以注意否则就会很快的变成胃病,甚至胃癌。

上班族养生食疗方

失眠烦躁健忘时: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如大豆、牛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1/2页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上班族常见疾病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