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对身体好 上班族这些食物要多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上班族是只很繁忙的一个工作群体,有时候甚至繁忙到连饭都吃不上,那你知道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对身体好吗?上班族在吃工作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吃自己带的午饭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对身体好

鱼肉:佳蛋白质

鱼肉可提供大量优质蛋白质。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抗氧化

大多数人都知道其实豆腐是由大豆而来,大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蛋白质,因此豆腐中也含有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能够提供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着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维护心脏的健康。

西兰花:抗衰老抗癌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也很多。而这些营养物质能增强皮肤抗操作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而西兰花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圆白菜:保持活力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洋葱:降脂

洋葱是我们平常比较多见的蔬菜了,洋葱中含有大量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新鲜果蔬:养颜

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还能促进大肠健康,帮助排毒。

工作午餐注意事项

主食多样化可以保证营养素丰富

主食多样化:米饭、馒头、全麦包、水饺、汤面,变换多种主食,有助于增加对于某些粗粮的摄入,有益身体健康。

工作午餐至少应该保证一荤一素

荤素合理搭配:佳的荤素搭配是1∶2,1份荤菜搭配上2份的蔬菜。至少应该保证一荤一素。荤菜中应该多选择鱼类。

菜品应经常变换保证营养均衡

菜品经常变换:以便能够摄入更多的营养元素,避免因为长期缺乏某些元素而导致身体隐患。

1/2页
自带午餐注意事项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对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