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吃什么补脑 健脑就吃它

上班的时候总是特别的费脑子,每天有不同的任务,又不想做错事让领导说,所以上班族们总是会感觉到脑子不够用。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具有补脑的作用,那么上班族吃什么可以补脑呢?对补脑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

上班族吃什么补脑

龙眼

“食品以荔枝为贵,滋益则以龙眼为良”。这是李时珍对龙眼和荔枝的评价。龙眼营养丰富,据分析:龙眼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酒石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等物质。

另一方面,龙眼又是具有多种功能的药用食物。中药认为龙眼性温味甘、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等功能,是滋补良药,药学古籍《神农本草经》言“龙眼安志强魄、通神。”

《本草纲目》说龙眼“开胃益脾、补虚长智”,头晕、失眠、心悸、虚嬴、病后或产后体虚都是龙眼的主治范围。

大豆

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氨基酸和磷脂,营养价值很高,我们一般会用来做豆浆喝,味道很好,而且饮用也很方便。

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对于补脑的效果是很好的,而且还能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核桃

核桃补脑的功效相信不用介绍大家也是比较的熟悉的,核桃的果仁富含脂肪(主要成分是人体必需的亚油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此外,还含有钙、磷、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A、B、C、E。

这些营养成分使得核桃对于我们的大脑很有好处,不过还有一种说法,说是因为核桃和大脑长的很像,从“以形补形”的角度来说对大脑好。

中医药学认为,核桃性味甘温、具有补气养血、补肾固精、温肺通便、镇咳化痰、润肌乌发、固齿补虚、强筋健骨、滋补强壮等功效,是体质虚弱和神经衰弱综合症进行食补的佳品。

芝麻

芝麻很多人对于它的认识只是紧紧局限于可以滋补养生的阶段,其实黑芝麻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脑的,研究表示从芝麻中提取出来的木聚糖类物质,对癌细胞的产生有抑制作用,并能抑制体内致衰老的过氧化物的生成。

这是对芝麻强身、抗衰老作用的新例证。其实,早在清代,我国的《本草备要》就对芝麻强身的奇特功效作过中肯的概括,芝麻补肺气、益肝肾、润五脏、填精髓、坚筋骨、明耳目、耐饥渴、乌须发。

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麻酸。此外,钙、磷和维生素B的含量也较高,是廉价的强身健体佳品。

1/2页
补脑食谱补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