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女性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这样调节好一点

抑郁症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患有抑郁症。女性抑郁症的表现?哪些女人容易患上抑郁症?女性抑郁症怎么调节?想知道就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女性抑郁症的表现

1、心境

很多女性在患有抑郁症之后,心情会出现比较大的差别。经常感觉到情绪失落,会有悲观绝望的情绪出现,生活中感觉痛苦难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觉。经常感觉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高兴不起来等描述其内心体验。典型者有抑郁情绪,昼重夜轻的特点。常与焦虑共存。

2、思维迟缓

 

得了抑郁症之后,很多女性在思维思想上会出现迟缓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心情方面受到压抑,思维不能及时的做出反应,经常会出现反应迟钝,自觉脑子不转了,基本的表现主动语言明显变少,出现语速明显减慢,思维问题费力等等的情况。并且反应慢,需等待很久,在情绪低落影响下,自我评价低,自卑,有无用感和无价值感,觉得活着无意义,有悲观厌世和自杀打算,有自责自罪,认为活着成为累赘,犯了大罪,在躯体不适基础上出现疑病观念,认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3、生活失去兴趣

很多患有抑郁症的患者,都感觉生活已经没有什么乐趣了,每天都感觉平淡无趣,对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留恋的,对什么都变得不感兴趣,情绪方面很压抑,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拒绝一切社交活动,变得异常敏感多疑、自卑,经常会想哭,情绪十分不稳定,甚至有过激的行为,对身边一切的人和事都充满了厌恶,不想再去面对这个社会,封闭自我,渐渐地人也会变得很憔悴,很难从抑郁症中走出来,

4、筋疲力尽

一贯勤勉的人会变得异常懒散,对象平时洗漱、穿衣、打扫卫生等生活小事也感到十分困难,力不从心。要说女性轻度抑郁症有什么症状能够让旁人明显觉察,应该就是这一点了。

5、心情糟糕

 

从一个人的面部表情就可以看出来,也就是情绪不好。女性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抑郁症病人会感觉忧伤、悲观、绝望、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甚至会想一死解脱。

6、自卑自罪

女性轻度抑郁症病人往往会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并伴有强烈的自责、内疚、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还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这些女人容易患上抑郁症

1、抑郁症发病是社会、心理、生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下述人群比较容易患上抑郁症:

2、女性患病率比男性高1.5-2倍,怀孕期、产后、更年期更容易发生。

3、患有抑郁症的人,其子女患抑郁症的风险率比正常人高2-3倍,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

4、经受不良事件多、承受压力大的人。

5、过度饮酒、滥用药物和反社会行为的人。

1/2页
女性抑郁症的表现哪些女人最容易患上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