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如何正确健身减肥 健身后这样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健身的方式进行减肥了,也有一些小伙伴为了身材去健身房。如何正确健身减肥?健身后如何补水?健身餐怎么吃?想必关心这个问题的人也不少,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如何正确健身减肥

第一种方法:(力量练习+ 有氧运动)减肥

历练练习,顾名思义就是说使用健身房里面的各种固定健身器械、自由力量器械等等进行健身的训练,也是一般人说的练肌肉。很多人练肌肉都是为了自己的身材看着美观,练肌肉可以提高人体肌肉的质量,以及适当增加肌肉,来提高人体热量消耗,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

有氧运动也是在健身房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像是跑步机、椭圆机、登山机、楼梯机、动感单车等等都是有氧运动,一般做这种运动,好是每次坚持至少20分钟以上。这种利用先力量练习后有氧运动的锻炼方法来减肥具有持久性,不易反弹。

第二种方法:纯有氧运动减肥

纯有氧运动减肥这种方式在健身房是比较常见的,它主要是利用健身房的椭圆机、楼梯机、跑步机、登山机、自行车、等等器材,每次至少进行30分钟的锻炼。这种减肥方式在刚刚开始的阶段效果比较明显,越到后面减肥的效果越不明显。因为单纯利用有氧运动减肥减掉的不仅仅是脂肪,还有人体的肌肉,这就导致减肥后期人体消耗的热量越来越少,减肥的效果越来越差。同时这种单纯利用纯有氧运动来减肥也比较容易反弹。

第三种方法:循环训练减肥

循环训练减肥是在健身房利用有氧健身器械和力量健身器械相互交替进行练习。比如练习者在跑步机上进行3到5分钟的跑步后,再进行1分钟的坐姿器械推胸练习(采用中等以下的重量进行练习),接着再回到跑步机上进行3到5分钟的跑步,再进行1分钟的仰卧起坐练习……,照此步骤,连续进行8到10个循环即为一次减肥训练结束。这种采用循环训练减肥的方法减肥效果非常好,同样这种减肥方法也不容易反弹。

以上三种基本上为现在去健身房锻炼的人们主要用的减肥方法,不管去健身房减肥者用什么用的方法,只要适合自己就是好方法。因为去健身房减肥不仅仅是为了减肥,关键要在健康的基础上。

去健身房减肥在保持锻炼的基础上,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上要稍加控制。特别是每日晚餐摄入食物的量、食物的种类上需要严格控制。一般建议在减肥期间,晚餐食物的摄入量要减半,甚至可以不进食。在食物的重量上尽量选择蔬菜、水果,减少油炸类、淀粉类的食物,比如炸鸡、米饭、面包、土豆等。

关于去健身房锻炼多久有效果,这个要看练习者去健身房锻炼的频率,以及饮食控制是否得当。一般能够保证一周去健身房锻炼3次,每次锻炼1.5小时,坚持6个星期就会看到效果。这个效果可以以自己的腰腹部围度来衡量,比如裤子松了,皮带松了等。

后还是提醒去健身房减肥的朋友们,减肥不是技术活,而是体力活,坚持去健身房锻炼是减肥的根本。

健身后如何补水

运动前别喝太多

 

一般情况下,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约1000毫升,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这样才能维持我们正常的身体代谢机能。

但如果从事剧烈运动,那就需要摄取更多的水分以防脱水,这不仅是为了防止身体因过度缺水而虚脱,还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始终处于佳的运动状态。运动前2~3小时内,应该摄入2~3杯(500~700毫升)水,保证在运动前身体不缺水。如果你始终都处在水饱和的状态中,水的摄入量也不用太多,因为身体也无法储存太多的水分。但如果是夏季,天气热,消耗大,补水的频率也要适当增加。

运动饮料补水效果好

1/2页
如何正确健身减肥健身后如何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