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 经期这样保暖

月经期间应该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期间,很多女性在经期很会出现腹痛的情况,严重的会出现呕吐。在经期一定要好防护工作。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经期怎么保暖?经期吃什么好?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

不能碰冷水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时会出现很严重的腹痛,有的女性会疼到整夜睡不着觉,之后必须靠止痛药进行换届,有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建议在生理期的女性一定不要使用冷水,这样会加重痛经的情况。刷牙洗脸的时候也得使用温水。

不要做剧烈运动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禁忌做一些过于激烈的运动,经期女性的身体本来会比较弱一些,也没有过多的经理去做一些运动,另之后还会加快血流速度,导致出现月经量较多的情况,同时带给大家更多的疼痛感。

不要吃冷饮和酒

很多女性喜欢吃冷饮,也很喜欢和红酒,但是在经期的时候这些都是不可以做的,即使再热的天气建议也是要和热水的,红酒也不要喝了,喝完酒之后胡导致血流量加大,严重的甚至会大出血,不要觉得少喝一点儿没什么事儿。

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间,可中午洗头

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

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冷气开著,在冷气房里还是要多穿件衣服。

忌喝冷饮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

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经痛,可以喝玫瑰花茶)。

吃点甜食

生理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一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不要太情绪化

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

忌盆浴

1/2页
经期吃什么好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