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如何缓解疲劳 吃它竟还有缓解疲劳的作用

很多上班族会有疲劳的感觉,不仅会影响到工作效率,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缓解疲劳?身体容易疲劳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容易疲劳是什么原因?有些食物能抗疲劳,那么抗疲劳吃什么?

如何缓解疲劳

1、注意劳逸结合

大家在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所以每天早上要做好规划,自己一天要做哪些事情,身体顺序,话多长时间,中间也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劳逸结合会让工作效率更高,这样就不会有每天都是很累的感觉了,大家在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大家在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

2、注意心理与情绪

有的人在上班的时候遇到一些难题,下班之后还是会一直烦恼,把工作带到生活中其实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这样会导致工作的时间变长,还会导致第二天出现很疲惫的感觉,还有可能会影响工作效率,时间长了,还会影响厌烦的心理,所以下班之后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3、注意运动和锻炼

很多上班族表示自己忙了一天,哪有时间去锻炼,其实锻炼并非要你抽出许多时间,在家做做家务也是锻炼、运动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在容易春困的时节,经常活动一下身体可以赶走疲惫,也能为身体储存能量。

容易疲劳是什么原因

1、贫血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后,都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患上贫血。

此外,缺乏铁、叶酸或者维生素B12也会引起贫血。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30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2、咖啡因摄取过量

人们为了提神,很爱喝咖啡、可乐。但对女性来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引起疲劳和困倦感。女性如果常感到疲惫,就要少喝咖啡、茶、少吃巧克力。

3、甲状腺功能减退

如果身体经常感觉到很疲惫,心情也很抑郁,很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了。根据美国的资料,60岁以后,会有将近20%的女性朋友出现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症状,但是很多人自己并不知道。这个时候可以补充相关的激素来改善一下,就能很好的缓解疲劳。

如果身体经常感觉到很疲惫,心情也很抑郁,很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了

4、打鼾

身体超重的女性睡觉易打鼾,打鼾会打乱睡眠周期,让人疲惫不堪。这类女性要减肥、戒烟,否则中风风险会大大增加。

5、泌尿系感染

女性患泌尿系感染后,不一定出现烧灼感或尿急,却会产生疲劳感。多数情况下,泌尿系感染是由尿道中的细菌引起的,通过口服抗菌药治疗,一周内疲劳感就会消失。

1/2页
抗疲劳吃什么如何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