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哪些坏习惯伤腰 这几个动作要避免

腰疼的问题你曾经遇到过吗?放假在家里休息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感觉身体很好,但是上班之后一忙起来,动不动就会腰酸背痛的。上班族哪些坏习惯伤腰?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不好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你可一定要仔细阅读!

上班族哪些坏习惯伤腰

上班族哪些坏习惯伤腰

1、连续伏案工作

现在很多的工作都是在电脑上面完成的,因此不少上班族一整天就是坐着敲键盘,经常几个小时都维持一个动作不变化。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于腰部的肌肉来说是很大的压力,时间越长越会感觉到劳累。

解决方法:不管工作再怎么忙,建议大家都应该在连续伏案工作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左右起身活动一下。比如说倒一杯茶在走廊来回绕两圈,或者是和同事一起看看窗外的景色。只要几分钟的时间,腰部的肌肉就能得到很好的放松。

2、坐、站立时间过久

对于上班族们来说,每天上班的工作形式无非就是站着或者坐立,所以这样的形式会使你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很久。

然而,如果你坐立时间过长,会使得腰椎呈现不自然的弯曲状态,腰部肌肉也会因为长时间未“运动”而处于紧绷状态,腰椎所承受的压力也在不断扩大,久而久之,腰部便很容易罹患一系列疾病。同理,长时间站立也同样对腰部肌肉造成不良的损伤。

解决方法:久坐的伤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长时间的站着也有伤害,多数人却不知道。建议工作的时候需要长时间的站着或者坐着的人,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坐以及站的时间,每隔一两个小时走动几分钟,不能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

但是却忽视了对腰部所造成的损伤

3、喜欢跷二郎腿

不少人在坐立状态下,腿部会不自觉的翘起二郎腿,这样虽然能获得更舒服的状态,但是却忽视了对腰部所造成的损伤。

仔细观察下你会发现,在跷二郎腿之时,身体很难像直立状态那么平衡,会有向前倾斜的状态,长时间如此自然加重腰椎的压力,那么腰部疾病也是无法避免的。

解决方法:有此习惯的要警戒自己,及时纠正这个不良习惯,另外跷二郎腿的时间不能过久,跷一会就要及时放下,减少对腿部神经的压迫。

1/2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