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哪些坏习惯伤腰 这几个动作要避免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1、子宫位置异常

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2、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背痛的常见原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

3、盆腔肿瘤

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4、盆腔炎

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与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盆腔炎和宫颈炎引起的腰痛,临床上比较常见。痛感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痛、白带增多等。

5、腰肌劳损

对于某些特点工作的人群,容易产生腰肌劳损,比如理发、售货、护工等等。这是由于持续的站立,使腰部韧带劳损,引起了疼痛。或者经常背负重物,使腰部负担过重,造成腰肌劳损,从而出现腰疼。

6、肾虚

如果是肾虚腰痛那就要注意补肾,平时除了服用一些补肾的保健品外,也可以吃那些可以补肾的时候,比如一些动物内脏,或者是其他的蔬菜水果。

发现腰疼的现象也随之增多

7、腰椎病变

很多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腰疼的现象也随之增多。这是因为老年人的骨质容易疏松,造成椎体塌陷性骨折。老人的骨赘可以导致持续的腰痛。这种情况是老年人常见的。不只如此,骨质酥松可以引起腰椎管狭窄,进而压迫神经引起疼痛。

8、血瘀性腰痛

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瘀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血瘀性腰痛,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样痛。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炎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早期与血瘀性腰痛不好区分,应该进行检查。

总结:上班族如果总是维持一个姿势,或者喜欢跷二郎腿,那么对于腰部都是有伤害的。腰部的肌肉虽然看不出来,但是长时间的过度让它劳累,就会导致疼痛。如果不小心造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症,那么就更难治疗了,一定要注意。

2/2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