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41108生活帮视频全集: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对于宝宝来说,饮食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尚小,想要多吸收一些营养,好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摄取,除了主食以外,宝宝还要多吃一些水果,这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很有好处。但是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宝宝吃水果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的上市的水果很多,妈妈们一定要给孩子选到适合他们的水果。

宝宝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益。一般来说,常见的水果品种宝宝都是能够食用的,给宝宝吃水果时,家长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食用量由少到多

一般在宝宝添加辅食以后,就可以尝试吃水果了,不过食用量要有所控制,第一次吃的时候只给一两勺水果泥,观察宝宝无过敏反应后再添加使用量。

2.给块状水果要谨慎

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决定喂食的水果的大小,如果是很小的宝宝就要捣烂成泥状喂食,如果孩子有牙了,可以喂食一些块状的水果。

3.注意控制食用量

再好的水果吃多了也会有麻烦,比如西瓜、香蕉吃多了可能拉肚子,樱桃、芒果、荔枝吃多了上火,家长要注意控制好宝宝的食用量。

如何给宝宝选购水果

家长在给宝宝选购水果的时候,首先要看看水果的新鲜程度,好给宝宝选购新鲜的水果,其次好在大型超市或菜市场购买,不要再路边摊购买,因其可能会对水果进行过一些不好的处理。下面列举几种水果的挑选方法:

樱桃

要选择果柄保持青绿的,放置时间长的果柄发黑,好选大颗,颜色深有光泽,饱满,外表干燥的。一般颜色较鲜红的吃起来口感比较酸,比较好吃的则是暗枣红色的樱桃。

火龙果

要看它表面的颜色,如果红的地方越红,绿的地方越绿,这种就比较好。干枯的不要买。

桃子

主要是闻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观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软的,上面带个小尖尖。

山竹

屁股上7或8个瓣的比较好,还有上面的柄要新鲜颜色要嫩,不要干枯,如果外壳都硬了那说明坏掉了。

哈密瓜

要挑网纹粗且密的,瓜的纹路越多越丑就越好吃,闻到较浓的香气的比较好吃;颜色呈现金黄色的为好;手感摸上去不要软软的,太软了就是熟的快烂了。

葡萄

新鲜葡萄表面有一层白色的霜,用手一碰就会掉,没有白霜的葡萄可能是被挑挑拣拣剩下的,不过绿皮葡萄不适用。选择果梗硬朗,果梗与果粒之间比较结实的,库存时间长的葡萄提起果梗果粒摇摇欲坠。葡萄的甜度跟品种关系较大,比如巨峰一般比较酸,玫瑰香就比较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生活帮视频全集宝宝吃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