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41109生活帮视频全集:鸽子汤的营养价值

 

鸽子汤相信很多人都喝过,鸽子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多种对我们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物质,常吃能滋阴补身,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很适用。那么鸽子汤具体都有哪些营养功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鸽子汤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鸽子汤的营养价值

鸽肉的营养丰富,有多种不错的食疗功效,能补血补肾,还能生津解毒。它的作用还远不止这些。

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鸽子汤的功效

鸽肝中含有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常吃鸽肉能让我们的脸色变得非常红润,是很多女性美容养颜的首选。

鸽子汤是滋补好的汤能够滋阴壮阳,男女合适喝的一款汤,而且对于小孩也起了很好的养生作用。

一般鸽子汤都是用炖的方式来煮比较好这样能原汁原味的把鸽子的营养充分熬出味道来,一般都是用中药材来炖鸽子汤。

例如是冬虫夏草、人参、当归、丹参、红枣等等的滋养中药。例如是起了壮阳滋阴的这款冬虫草鸽子汤,做法简单,但是用的都是名贵药材,先把鸽子的内置都挖出来,然后洗干净之后砍成一块块的,冬虫草洗干净然后把它切成一粒一粒的,倒入炖盅里,然后放几片姜,就可以倒入水和已经切好的鸽子了,大约炖3个小时即可。

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鸽肉和中药材的做法,下面就来讲讲家常的鸽子汤怎么做吧。

清炖鸽子汤的做法

另外,虽然鸽肉所含营养价值高,但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人体正常生命必须的碳水化合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内含有20种以上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于人体而言都是必须的,不存在“优质”“非优质”之分。只吃鸽肉,反而会导致其他蛋白质的缺乏,造成人体亚健康,进而造成身体虚弱。

所以,想靠“多”吃鸽肉来“补”身体,建议您还是放弃为好。合理膳食为上!

制作食材

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制作流程

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

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

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1/1页
鸽子汤的营养价值生活帮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