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218生活帮视频全集:冬天盖什么被子好

 

冬天的时候,人们都希望能钻进一个温暖的被窝里睡觉,有的人觉得被子越厚越能保暖,比如说一些老式的棉花被。而现在很多人会盖一些羽绒被,很轻,有的人觉得可能不暖和。那么冬天我们究竟该选择什么样的被子比较合适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天的时候什么样的被子比较保暖,什么样厚度的被子就足够保暖了?

冬天寒夜漫漫,有的人怕睡觉着凉,盖上又厚又沉的被子保暖。事实上,冬天棉被盖太沉反而会影响睡眠质量及身体健康。

冬天盖什么被子好

首先,盖着厚被子睡觉,人会有压迫感,不能放松全身,因而无法睡得香甜;其次,冬天开窗少,室内氧气含量相对小,厚棉被压在胸上,会造成轻微的缺氧。

如果是比较厚的棉被,这样很容易让一些灰尘进入到我们的口鼻中,对我们的呼吸道造成一些感染。

厚棉被透气性不好,虽然晚上暖和了,但也会使毛孔打开,第二天起床更容易受风寒。

冬季好盖羊毛被或羽绒被

羊毛被吸湿透气,具有高保温性和良好的弹性,而且不易产生静电,非常适合惧寒、体弱、多汗者冬天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而羽绒被轻、柔、软,吸湿性、透汗性好,不会有压迫感,适宜各类人群,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儿童、孕妇。

如果盖鹅绒被不够暖和,在上面加一条毛毯就足够了。不需要加太厚的。

另外,冬季空气流通差,所以夜间睡觉千万不要用被子盖住口鼻,以免呼吸不畅。

身体四周要掖好,以免漏风;肩膀和四肢不要露在外面,以免受凉。

冬天不建议裸睡,但睡衣也不能太厚,否则会影响舒适度。建议选择宽松肥大的睡衣,有利于肌肉放松和血液循环。面料以自然织物为主,如透气吸潮性能良好的棉布、针织布。

冬天被子不用太厚

首先,盖着厚被子睡觉,人会有压迫感,不能放松全身。

因而无法睡得香甜;其次,冬天开窗少,室内氧气含量相对小,厚棉被压在胸上,会造成轻微的缺氧;厚棉被灰尘多,吸入呼吸道会对呼吸道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

尤其是患肺病的人,更容易引起疾病复发;厚棉被透气性不好,虽然晚上暖和了,但也会使毛孔打开,第二天起床更容易受风寒。

另外,冬季空气流通差,所以夜间睡觉千万不要用被子盖住口鼻,以免呼吸不畅;身体四周要掖好,以免漏风。

肩膀和四肢不要露在外面,以免受凉。

冬天不建议裸睡,但睡衣也不能太厚,否则会影响舒适度。建议选择宽松肥大的睡衣,有利于肌肉放松和血液循环。

1/1页
生活帮视频全集冬天盖什么被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