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215生活帮视频全集:细嚼慢咽的好处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吃饭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的,这种生活习惯其实是很不好的,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而有一部分人吃饭细嚼慢咽,这样有利于我们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细嚼慢咽都有哪些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细嚼慢咽的好处

现在很多人吃饭都非常的快,这也与我们的生活节奏有关。所以细嚼慢咽的人很少。

传统认为细嚼慢咽是一种教养,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不过从健康的角度处罚,每个人吃饭不论男女都应该细嚼慢咽,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

我国历代医学家都非常看重细嚼慢咽。唐代名医孙思邈《每日自咏歌》云:“美食须熟嚼,生食不粗吞。”

细嚼慢咽能让我们将食物中营养更完全的吸收到身体里,所以细嚼慢咽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

《老老恒言》云:“入胃有三化,一火化,烂煮也;二口化,细嚼也;三腹化,入胃自化也。”《养病庸言》云:“不论粥饭点心,皆宜嚼得极细咽下。”

细嚼慢咽,有助于保持体型

国外学者研究发现,同分量的一种食物,肥胖的男性用8~10分钟就吃完了,而消瘦者却用了13~16分钟。

他们由此考虑用减慢进食速度的方法来进行减肥试验,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细嚼慢咽能降低我们吃饭的速度,这样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更多,也会让我们容易有饱腹感。

对东京都内340位20~60岁公司职员进行肥胖和吃饭速度关系的调查。

以BMI(体质指数,即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所得的数值)=25以上为肥胖标准,调查结果显示。

吃饭速度快的(占总数40%)平均BMI23.5;吃饭速度不快不慢的(占总数45%)平均BMI22.4;吃饭速度慢的(占总数15%)平均BMI21.6。

从该结果我们不难看出,吃饭速度的快慢与肥胖的程度呈现一定的相关性。

通过仔细咀嚼延长就餐时间,就能使少量食物让人获得饱腹感,从而取得减少食量防止肥胖的效果。

吃饭细嚼慢咽也可以减压

一、慢吃。用足够的时间吃饭,狼吞虎咽只会更加紧张。

二、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的绿茵草地上”等。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恢复精力,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三、有许多事情我们必须做、应该做和想做。但你是否发现有许多必须做的却没做,应考虑时间上的统筹安排。

四、嗅嗅香油。香油能通过嗅觉神经,刺激或平复人类大脑边缘系统的神经细胞,对舒缓神经和心理压力很有效果。

五、想哭就哭。哭能缓解压力,让人类情感抒发出来,这比深深埋在心理有益得多。

六、不要害怕需要时求助于别人。人的一生总会需要别人的帮助,需要别人倾听、提建设性意见和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生活帮视频全集细嚼慢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