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秋季排毒养颜必吃这三道菜

2.借助流汗排除毒素

流汗是排除皮下毒素的好方法,随着汗液的排除,会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在毒素就会随着汗液同时排出。

因此,不妨加强有氧运动,不爱运动或体质较弱的MM可以进行每周两次30分钟以上的慢跑或快步走,而适当泡温泉,蒸桑拿也可以起到流汗排毒,净化毛孔和排毒的作用。

3.搭配合理饮食更能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所选择的食物和食用方法都很简单。一般来说,正常人每餐吃一份水果、两份蔬菜、一份红薯、一份主食,每份大小按个人食量来定,只要比例正确即可。

搭配适量运动便可满足一般美眉的排毒需要,但是对于自身排毒功能略差的少女建议在运动和调配饮食的同时搭配喝些更有助于肠道蠕动、清理肠道垃圾毒素的作用,达到快速排毒、美容养颜效果。

女性排毒

中年妇女上下拖累,已不堪重负,这还不算,“中间拖累”更伤心。妇女要学会关爱自己,通畅身体,从而通畅心理,定期的排出体内毒素,调整机体状态无疑会为今天的美丽和明日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1.多喝水促进排毒

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足2升水可以冲洗体内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是排毒自然和简便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在工作的间隙,喝杯水休息一下,提提神,接着工作起来也就会更有精神。

在早晨起床时喝温开水,还可以促进大小便排除,有清洗大肠和小肠的作用。

2.多吃纤维素食品促进排毒

便秘是影响排毒的重要因素,而宿便之所以会留在人体内就是因为肠道的蠕动能力不够,如果平时多吃些富含纤维质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特别是芦荟、西梅等,就能帮助排便。

另外,饮食搭配天然也可以帮助女人排除宿便,清理肠道油腻,养颜瘦身。

3.多吃水果促进排毒

新鲜水果大都有帮助机体解毒和排毒的作用,被称为体内“清洁剂”,经常吃水果可以将累积于细胞内的毒素溶解,起到中和体内酸性毒素、净化体内脏器、平衡中性体质的作用。而且水果普遍热量较低,不会有发胖的危险。

男子排毒

1.首先要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包括3个部分,第一饮食的量,注意饮食要节制,拒绝暴饮暴食,吃饭只吃八分饱,防止消化不良。

第二在食物加工上,尽量选择新鲜的食品,减少加工食品摄入,离餐桌越远的食品其中的添加物质就越少。避免油腻厚味,保持少盐多醋等。

第三在食品种类的选择上,一定注意保持食品的多样,保证能经常吃一些粗糙的食物,帮助消化系统排毒。

2.第二就是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时间到了,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去解大便,每天1到3次都是正常的。要保持大便通畅,注意饮食是重要的。

常吃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例如韭菜、菠菜、蓬蒿、苋菜、大白菜、空心菜、马铃薯、山芋、南瓜、竹笋等等。 特别注意的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3.第三多喝水、多运动、多出汗

人体重量的约60%是水。水喝多了,尿就会多,就可以稀释血液中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

4.戒烟、节制饮酒,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烟酒是造成男士体内积毒主要直接的原因了,男士排毒养颜好的办法就是尽量避免和节制饮酒,戒烟,减少刺激性食物摄入。

2/3页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排毒养颜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