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止咳良方蒸盐橙 真的秒杀一切止咳药吗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一个偏方止咳良方蒸盐橙,对于治疗咳嗽特别管用,但是止咳良方蒸盐橙有用吗?止咳良方蒸盐橙的原理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止咳良方蒸盐橙。

止咳良方蒸盐橙是一款以橙子为主要材料的治疗咳嗽的偏方,究竟为什么它有这个功效呢?

橙子中性偏凉,可理气、化痰、润肺,橙皮里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那可汀是比较常用的镇咳药成分,现在西医处方里很多药物都会加入。橙皮油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而外表相似的柑或橘都属偏湿热的水果,如果用它们来蒸,不但不能缓解咳嗽,还可能引起上火或肠胃不适。淡盐水可以祛痰,但盐不要放太多,还可以用蜂蜜代替。

这个方法适合因气滞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为痰发黄、较黏稠,咽喉红肿发痛,口干、口苦等。但不适合外感风寒引起的寒咳,比如畏寒、痰白且较清晰、喉咙不痛却偏痒。若服用后仍无好转,应及时就医。

止咳良方蒸盐橙的做法

橙具有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抗癌防癌的功效。

用料

橙一个,盐少许。

做法

1.切开橙皮保留做盖,装一小碗内,用筷子在肉上戳几个孔,撒上盐。

2.加盖上蒸锅蒸10分钟。

3.将皮去掉,橙肉连同熬制好的汤趁着温热喝下。

做法二

1.把橙子洗净后用盐水浸泡20分钟。

2.在其顶部平切一刀,形成一个盅。

3.在露出的果肉上撒少许盐,再用筷子戳几个洞,然后将切下来的“盖子”重新盖回去。

4.将橙子放进碗里蒸,水沸后再蒸15分钟。

5.蒸好后去橙皮吃果肉,碗底的汁水好也一起喝掉。

"盐蒸橙"真的可以止咳?专家鉴定5种止咳偏方

偏方一 盐蒸橙子 疗效真的秒杀一切止咳药吗

“盐蒸橙子治疗咳嗽”是目前微博上流传热的一个偏方,发帖者表示该偏方对小儿咳嗽疗效立竿见影,号称“放倒一切止咳药消炎药”。

1/2页
止咳良方蒸盐橙止咳良方蒸盐橙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