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贫血吃什么好 女性多吃这些能助你远离贫血

贫血的症状,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从普遍的现象总结出来,女性贫血的现象要比男性严重,所以希望广大的女性同胞要多注意。这里大家就会问贫血怎么办呢?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呢?这里小编介绍一些中医食疗方给大家,要好好食用哟!

虽说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好,穿得暖,贫血的现象应该不多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依旧有很多人是贫血患者。造成贫血的原因挺多的,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等都会引发贫血。但是在贫血女性中,营养不良还是主要病因,因为女性月经、妊娠、哺乳期都是特殊的阶段,稍微照顾不好,就容易贫血。建议大家多吃下面的药膳食疗放哟!

生血牛筋汤

原料

补骨脂10克,鸡血藤、牛蹄筋各50克。

制作

将鸡血藤、补骨脂、牛蹄筋共放入砂锅内,加水300毫升,以文火炖煮50分钟,至牛蹄筋熟烂即可。

服法

此款药膳的用法是饮汤,食蹄筋。这款药膳汤效果很好的,滋补身体的营养品,大家没事的时候做着来吃,味道也不错,功效方面就是能益气、养血、通脉。适用于各种贫血。

胶蜜汤

原料

阿胶、葱白各15克,蜂蜜50毫升。

制作

将葱白切碎,放人炒锅,加水1碗,煎沸,拣去葱白,加入阿胶、蜂蜜待其烊化后,稍煎即可。

服法

每日一次,空腹热饮。能养血、润肠、美容。

女性补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佳食材

1、玫瑰酒——能活血

许多女性脸上有雀斑、黄褐斑,看上去十分影响美观。一开始的时候应该还有人在转眼如何去除这些斑,时间久了,不少人就认命了放弃了。其实长斑多是因为肝郁气滞,平时还会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喝些玫瑰酒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一下,因为玫瑰酒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1/2页
贫血吃什么好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