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当归怎么吃 女人常吃这物可以补气血

做法:鸽子洗净,放入滚水里面,加点料酒。放入葱姜和枸杞,红枣小火炖2小时。用筷子刺几下,比较容易熟烂。不需要鸽子是完整形状的提前切开更好!小火炖20分钟,后再放入枸杞,先放营养容易丢失。后放调料: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适宜月经不调者、闭经痛经者、气血不足者、头痛头晕者、便秘者。

当归黄芪补血汤

食材:当归15g,黄芪10g,很早15g,鹌鹑蛋4颗。

做法:红枣切开去核,当归、黄芪泡发,鹌鹑蛋放在锅中煮熟。鹌鹑蛋冷却之后去壳,把除蛋之外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在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0分钟之后加入鹌鹑蛋,继续煮10分钟,熄火焖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补血补气,利尿排毒,排脓敛疮等。

当归的功效

1、养血和血

本品既能养血,又能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诚血中之气药,亦血中之圣药也,适用于血虚引起的各利。证候。

2、补血调经

用于心肝血虚,症见月经不调,量多色淡,体弱者,可与川芎、熟地、丹参、白芍、党参、焦白术、山药等同用。

3、活血止痛

用于跌打损伤、痈疽疮疡、经产血滞腹痛及风湿痹痛等证,常与乳香、没药或桃仁、红花、炮山甲等同用。

4、润肠通便

用于血虚肠燥便秘,常与火麻仁、郁李仁、黑芝麻等同用。

结语:看完今天的介绍我们知道当归作为中药材,对人体健康有很好的功效,可制作既美味方便又能养生的食疗。但是小编提醒您,当归毕竟是中药材,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要一时心急补气补血使用过多!

2/2页
当归的功效当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