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乙肝食疗方 吃这些预防乙肝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为天,不管你生了什么病,都要积极地去面对生活,只有心情好才能更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得了乙肝也不要惊慌,下面给大家介绍了乙肝的食疗方,乙肝吃什么好呢,乙肝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呢,一起来看下文吧。

乙肝食疗方

1、金针猪肉汤

首先要准备食材金针菜、瘦猪肉,然后加适量的水煮,患者需要吃肉、菜,喝汤,保证每日2次,每次1料,这款食疗方是用来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的。

2.柳叶葶荠汤

柳树叶、荸荠,加水微火煮1小时,吃荸荠喝汤(当茶喝),每日2次,每次1料,治急性肝炎。

3、荸荠煲猪肚

准备猪肚200克,荸荠100克,然后用微火炖至熟烂,每天1次,每次喝1小碗,这款食疗方是可以治疗慢性肝炎的。

4、鸡胗萝卜煲

鲜鸡胗,萝卜,陈皮,生姜,共放入砂锅中,微火炖至熟烂,连汤带渣服用,治疗慢性肝炎。

5、贯众乌梅汤

贯众,乌梅,先将乌梅打碎,与贯众共放锅内,加水500ml,慢火煎至250ml,捞出药渣,再加冰糖,溶化后分次服用,每日1剂,治疗慢性肝炎。

6、芝麻母鸡

母鸡、黑芝麻、陈皮,将鸡去掉毛,洗净内脏,用干净纱布将黑芝麻、陈皮包好,置入鸡腹内,放入砂锅内炖至烂熟。治疗慢性肝炎。

7、蘑菇银耳焖豆腐

鲜蘑菇、银耳、豆腐,将蘑菇洗净,削去根部黑污;银耳用清水浸发后去蒂,豆腐切小块。超油下锅,下豆腐煎至微黄,加少许清水,下蘑菇、银耳,文火焖透,调入盐、糖、味精、酱油、麻油等,下芡粉煮沸即可。随量食用。治疗慢性肝炎属脾虚阴亏者,表现为体倦乏力,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咽干口干,伴有烦热。

1/2页
乙肝吃什么好乙肝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