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当归的功效竟有这么多

第四:消炎

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当归也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消炎药,因为当归中含有两种名字叫做本内酯以及正丁烯内酯的物质。这两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松弛我们的器官平滑肌,对于支气管气喘也有着很好的作用,能够治疗呼吸道炎症。如果是将当归外用,你们对于一些脓肿还有溃疡效果很好,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第五:抗贫血

中医方面认为当归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作用,并且用开水冲泡之后水中也就含有了当归多糖以及阿魏酸钠,这两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血红蛋白以及红血球的细胞生成,具有很好的抗贫血作用。

当归的做法有哪些

1、当归红蟹汤

红蟹2只(约750克),当归10克,黄芪50克,枸杞子50克,杜仲50克,黑枣100克,米酒250克,清水适量。

红蟹洗净、起壳、去鳃,切块备用。将切好的红蟹放入锅内,加入当归、黄芪、枸杞子、杜仲、黑枣及适量清水,再加入米酒,用文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

2、当归土鸡汤

土鸡、当归、花生仁、红枣、黑木耳、姜片。

土鸡切块,清水洗净备用。锅内加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捞起。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3、归芪防风瘦肉汤

猪瘦肉150克,黄芪、生姜各20克,当归、防风各10克,大枣4颗,盐适量。

当归、防风、黄芪洗净。大枣洗净,去核。生姜洗净,拍烂。猪瘦肉洗净,切块。以上材料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一小时三十分,下盐调味即成。

4、生姜当归羊肉粥

生姜20克,当归15克,羊肉100克,粳米250克。绍酒2小匙,精盐1/2小匙,味精1/3小匙,鸡油1大匙,葱10克,胡椒粉3/5小匙。

将粳米、姜、葱、绍酒、羊肉、当归同放锅内,加清水800克,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鸡油,搅匀即成。

结语:以上就是当归的做法以及功效适用人群,这里小编给大家提个醒,当归虽然是滋补品,但毕竟也是一碗中药,在滋补的时候尽量还是要选择适量。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多吃水果蔬菜,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2页
当归的做法什么人适合吃当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