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血脂高如何食疗 推荐四款疗效方

现在的食物比较丰盛,高脂肪的食物也不在少数,如果常吃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出现血脂高的情况,如果我们通过食疗来缓解高血脂的情况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你要正确的选择到有疗效的食谱才行。那么这样的食谱有哪些呢?今日小编推荐四款,希望有血脂高的朋友可以参考。

血脂高食疗方

一,红酒泡洋葱

材料:三个洋葱,一瓶普通红葡萄酒。

做法:

1、把新鲜的洋葱剥去表面的干皮,切掉头和尾部,然后用刀在洋葱上切成一个米字型,分成八部分。

2、将洋葱装入玻璃瓶内,加入红葡萄酒。

3、将玻璃瓶盖好密封,在阴凉地方放置7日左右。

4、将玻璃瓶的洋葱片,用滤网过滤后,洋葱、酒分开装入瓶中,放置在冰箱中冷藏。

二,黑木耳豆腐汤

原料:黑木耳10克、嫩豆腐250克、胡萝卜30克、水发香菇150克。

做法:

1、把干的木耳用温水泡一段时间,等变软了之后清洗干净去掉杂质备用。

2、豆腐切成小块,胡萝卜、香菇洗净切成小丁。

3、先在烧锅内加入鲜汤一碗,把黑木耳、胡萝卜、香菇倒入,加姜、葱、盐,烧沸后放入豆腐、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三,首乌黑豆乌鸡

材料:乌鸡乌鸡500g,何首乌、红枣各15g,枸杞12g,龙眼肉、青仁黑豆各10g。

做法:

1、把乌鸡去内脏和血水后清洗干净剁成小块,在水中煮去血水,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2、锅内放入乌鸡块,龙眼肉及6杯水。

3、何首乌、枸杞、红枣、黑豆过水洗净后放入锅内。

1/2页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如何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