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怎样才能快速止咳 不妨试试这六种食疗

咳嗽是我们子啊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件事情,现在因为天气变冷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出现咳嗽的现在发生,那么对于咳嗽的来说的话,哪些方法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进行止咳呢?你知道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怎样才能快速止咳

1、冰糖炖梨化痰止咳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梨子和冰糖的搭配是有着很好的止咳效果的,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对于豆腐我们都是很熟悉的,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豆制品,其实豆腐搭配白糖和红糖也是有一定的止咳效果的,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3、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我们平时在吃橘子和玉米的时候玉米须和橘皮都应该保留的因为这两样有良好的治咳嗽效果。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4、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5、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剂;润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气短咽干。

6、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

吃黄精饮汤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干咳无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干、肾虚精亏等。

咳嗽吃什么水果

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主治热病伤津,热咳烦躁等症。

1/2页
如何预防咳嗽咳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