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早餐吃燕麦能减肥吗 早餐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是大家平时就喜欢喝的饮品。它不仅味道香醇鲜美,而且还富有高营养的物质,因此深受我们大家的喜爱。我们大家都知道燕麦的功效好,因此很多人都喜欢把它当做早餐,那么早餐吃燕麦能减肥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餐吃燕麦能减肥吗

1、早餐吃燕麦可以减肥。因为燕麦生长在1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生长环境非常寒冷。造就了燕麦片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同时燕麦片中富含大量的具有可溶和不溶性粗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2、而且因为燕麦片中的高粘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让人感到饱腹感。所以很多人吃完燕麦片后就会感觉很长时间都不饿,和以前吃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摄入的脂肪少了,身体自然而然就会瘦下来。

3、从古到今燕麦的医疗价值跟保健作用都被认可,它能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脏疾病等。所以选择煮燕麦作为早餐来减肥,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当我们吃了燕麦后,需要较长时间来进行消化吸收它,所以早餐到午餐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就能避免因肚子饿而吃零食这个会导致肥胖的因素。

早餐燕麦食谱推荐

牛奶麦片粥

材料:麦片90克、牛奶150克,白糖少许。

做法:

1、麦片加适量清水浸泡30分钟以上。

2、锅置火上,倒入麦片汤,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牛奶,拌匀,煮15分钟,加入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水果豆奶燕麦片

材料:燕麦片半杯、豆浆1杯、蜂蜜适量、葡萄干和酸果蔓等干果适量、香蕉半根、杏仁或核桃等果仁食品少许。

做法:

1、将蜂蜜和豆浆倒入到燕麦片中,放入微波炉稍微加热。

2、将香蕉切片,然后撒上干果、香蕉、果仁等食品即可食用。

1/2页
早餐吃燕麦能减肥吗早餐吃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