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胆固醇高可以喝茶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现在由于我们生活的水平不断提升,上班族的增多。因此导致错误的饮食和习惯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的直线上升,结果导致我们身体变得越来越胖。胆固醇增多。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呢?胆固醇高可以喝茶吗?下面小编简单来介绍一下。

胆固醇高可以喝茶吗

可以。首先茶多酚单体或聚合体(茶色素如茶黄素等)具有显着降血脂作用,茶多酚类物质降血脂的机理主要是通过以下途径:抑制肠管组织对胆固醇的摄取和吸收;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降低脂蛋白脂肪酶活性;抑制脂蛋白合成,加速脂质分解,促进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降低胆固醇含量。

胆固醇高的症状

1、当我们拳头紧握的时候,如果关节处出现隆起的黄色的硬结的话,那就要注意要测量身体的胆固醇的水平了。因为指关节的胆固醇堆积物隆起是家族性的高胆固醇的重要的症状表现的。

2、胆固醇高的症状一般是不明显的。如果细细观察的话,会发现眼睑部有黄色的斑块,这是因为下眼睑和人体皮肤存在过多的胆固醇所造成的一种现象。所以一般爱美的女性比较容易发现疾病的存在。

3、另外高胆固醇还由于血管壁沉积很多的脂肪,减少了动脉的血液流动,使心脏不能获得充足的血液。这种现象会导致冠心病、心脏病等严重的健康的问题。如果流向大脑的血液减少的话,还可能导致中风等严重疾病的。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燕麦片: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

2、鱼: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4、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1/2页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胆固醇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