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慢性咽的食疗方 这些方法有效治疗慢性咽炎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慢性咽炎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些人有过患有慢性咽炎的经历,那你知道慢性咽炎吃什么药才有效吗?慢性咽炎的患者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平日里我们应该则那样预防吗,慢性咽炎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慢性咽的食疗方

1、罗汉无花果茶

罗汉果、无花果各20克,切片放入沸水中煮15分钟后当茶饮用。此茶具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护嗓子,对治疗风热袭肺造成的声音嘶哑有较好的疗效。

2、罗汉夏枯茶

罗汉果1个,夏枯草6克,将罗汉果与夏枯草一同入锅水煎取汁,反复煎煮2次,将药汁合并后加入红糖适量拌匀饮用。此茶有清肺、润肠、化痰、止咳之功,可治急慢性咽炎及急慢性支气管炎。

3、罗汉五梅茶

罗汉果15克,乌梅、五味子各5克,甘草3克,先将罗汉果、乌梅洗净捣碎,与五味子、甘草一同放入沙锅内,水煎取汁饮服,有补中气、清肺热、利咽喉之功效,常饮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慢性扁桃体炎、百日咳、咽炎、喉痛、声音嘶哑等病症有效。

4、罗汉果薄荷茶

罗汉果30克,薄荷叶10克,先将罗汉果切薄片,与薄荷叶一同入锅内煎取汁饮用。有生津润燥、利咽润喉之功效,对治疗咽喉炎、失音、热盛烦渴、痰火咳嗽、小便短赤等病症有较好疗效。

5、罗汉果茶

罗汉果2个,去壳捣碎或切成薄片开水煮5分钟饮服。此茶润肠通便、清肺利咽,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燥便秘、咽喉炎、失音喉痒、烦渴等病症。

慢性咽炎注意事项

1、避免食用促进胃酸分泌的食物,如巧克力,辛辣刺激的食物等来减少咽喉部反流情况以减少对咽部黏膜的刺激。

2、温开水是佳的水分补充,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但睡前3~4小时控制进食进水量。

3、避免讲话太多,减少无谓的清喉咙动作。避免用嗓过度,注意保护嗓子。

4、在患有慢性咽炎的时候要尽量的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5、如果有慢性咽炎的发生的话,那一定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不熬夜,才能缓解咽炎的症状。

6、控制胃酸,睡前2小时避免进食,尤其是流质食物。

1/2页
慢性咽炎吃什么药慢性咽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