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肠炎食疗法 肠炎吃这些有利健康

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肠炎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肠炎的饮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若是饮食不恰当的话,会导致肠胃不良的情况加重。小编给大家讲讲肠炎食疗法怎么做、肠炎注意哪些饮食以及肠炎的病因有哪些。

肠炎食疗法

1、凉拌猴头菇

做法:将猴头菇洗净后,切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芝麻油、少许醋、糖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这道治疗慢性肠炎的偏方主要是以养护胃部为主,多吃猴头菇对胃部非常好,也能有效帮助慢性肠炎

2、板栗炖鸡

做法:准备一只母鸡,去掉内脏后洗净,然后切成块,与板栗一同放入锅中炖煮,再逐步加入生姜、料酒、葱等,两小时后出锅即可食用。

功效:板栗炖鸡能有效帮助慢性肠炎患者恢复。脾胃功能,能有效帮助慢性肠炎患者改善各种症状,坚持食用此偏方能帮助慢性肠炎的治疗。

3、冬虫夏草汤

做法:选用上等的冬虫夏草,切碎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直到汤汁颜色逐渐变深,即可关火服用。

功效:冬虫夏草是治疗慢性肠炎的好选择,服用此汤能有效改善脾胃虚弱、肾阳虚衰、肝气乘脾、瘀阻肠络等现象,是治疗慢性肠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4、香菇粥

做法:将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放入香菇,等到香菇逐渐熟了以后,即可食用。

功效:坚持每天食用此粥,能有效缓解慢性肠炎的气虚现象,还能有效帮助缓解各种胃部不适,也不会对胃部造成任何刺激,是治疗慢性肠炎的好良方。

5、猪肚炖白术

做法:将猪肚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少许的水,再将白术放入锅中,一起炖煮。直到猪肚完全烂熟后,就可关火食用。

功效:猪肚和白术能有效治疗慢性肠炎,食用此方能有效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还能帮助治疗慢性肠炎。坚持每周食用一次,是治疗慢性肠炎好的方法。

1/2页
肠炎的病因肠炎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