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教你黑枸杞的5种吃法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但是缺很少人知道黑枸杞的功效,黑枸杞是枸杞种类中的一种,随着养生的潮流的掀起,黑枸杞正在被人们重视起来,黑枸杞的正确吃法你会吗?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直接嚼服

抓一把黑枸杞放在锅里蒸数分钟,或者直接放在微波炉上烘烤数秒,每天早晚直接咀嚼服下。

煮粥或蒸米饭

在煮粥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泡水

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事宜的水温浸泡几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

泡酒

可以将黑枸杞浸泡在黄酒或者白酒里,浸泡七天后便可服用。

煲汤、炖肉时加适量枸杞

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黑枸杞的功效

第一:滋肝补肾

中医方面认为黑枸杞气性平味甘,服用之后不仅可以滋肝补肾,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起到保护双眼以及养血补血的作用。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工作的压力也很大,平时保养的时间少的话很容易出现身体的疲劳。现在高血压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用黑枸杞泡酒能缓解身体的疲劳并对高血压有缓解的作用。

第二:治疗高血压和高胆固醇

黑枸杞有降血压的作用,这是因为黑枸杞中有一种可以软化血管的物质。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使用黑枸杞泡水,这样能起到降低体内血压的作用,对高血压的治疗有好处。

1/2页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黑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