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高血糖吃什么好 这5种食物是关键

糖尿病对肾脏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长期的高血压、高血脂,会导致肾小球的微量循环出现问题,会增加糖尿肾病产生的几率。这种病的早期症状是浮肿、蛋白尿,晚期就有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这种现象是Ⅱ型糖尿病任死亡的主要原因,这是糖尿病的一个很大的危害。

糖尿病对周围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围血管病变,注意以下肢微血管病变为主,出现下肢疼痛和溃烂、严重供血不足,可导致肢肢端坏死。在外界因素损伤局部组织或局部感染时较一般人更容易发生局部组织溃疡,这种危险常见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称为糖尿病足。

糖尿病对周围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视网膜病是糖尿病的另一常见并发症,也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引起失明这比一般人多10-25倍,另外,糖尿病还能一起你糖尿病性白内障、青光眼及其他眼病。

糖尿病对神经组织的危害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周围神经病变和植物神经病变常见,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怎么预防糖尿病

1、脑力、体力活动平衡

运动状态下,人体对葡萄糖的代谢作用是活跃的。还可以改善胰岛素受体的功能,降低血糖。许多糖尿病的患者有着很大的精神压力,就像长期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思想比较压抑,或是受到精神打击等等。

2、加强运动

糖尿病患者要加强身体锻炼,要保持一定运动量。控制饮食再加上锻炼,体重就不会过胖。我们大家都知道,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因素,不肥胖患上糖尿病的机会就会减少哦。

3、注意合理饮食

少吃零食;少荤多素;少肉多鱼;少细多粗;少油多清淡;少盐多醋;少烟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动;少稀多干。吃菜吃带叶、茎类蔬菜,少吃根、块茎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过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淀粉高;不要吃含淀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换主食;血糖控制好的在两餐中间吃水果。戒烟限酒。

注意合理饮食

4、注意生活节奏,保持愉快心情

人体各个组织器官活动都有生理的规律性,如果不按时休息,工作强度、时间安排不顺应人体生物钟,是很容易导致器官功能紊乱的。所以糖友平时要注意保持愉悦心情,学会自己减压,有利于器官代谢、功能调节,改善胰岛细胞的供血以及代谢分泌功能。

结语:现如今,高血糖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高血糖不仅会危害心血管,还会对身体的很多部位造成损伤,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死亡。所以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加强运动,把患高血糖的几率降到低。

2/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