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要知道

熬夜的危害

皮肤受损

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进入夜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会破坏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出现皮肤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

免疫力降低

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而且还会出现体力透支和体内缺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对于免疫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会找上门来。这主要是因为熬夜时人的正常生理周期被破坏,人体的正常“应答”系统遭到破坏,抵抗力也就会随之下降。

记忆力减退

人的神经应该是白天兴奋、夜间休息。这养才能保证一天的精力充沛。经常熬夜的人是夜晚兴奋,白天休息,所以第二天交感神经就很难再兴奋了,所以熬夜的人在第二天都会觉得很困,还会有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经常熬夜的话就会出现神经衰落等症状,有的人还会因此失眠。

阴虚火旺

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病,如消化不良等。

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骤降。一般来说,这种眼病多发于中青年男性但也有部分女性患病,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后突然发病。

乳房很受伤

在临床上,普遍认为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夜生活多熬夜至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是乳腺增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但随着生活的改变和婚育观念等因素,已渐成乳腺增生的又一主要原因。

渐成乳腺增生的又一主要原因

什么叫熬夜

所谓的熬夜,是指那些睡眠时间不规律(睡觉时间有早有晚),睡眠周期紊乱(入睡、浅睡、熟睡、深睡的一个周期)。所以无论你几点睡觉,只要保持固定的睡眠周期,相对稳定的睡眠时长,都不叫熬夜。如果你一直习惯每天晚上10点入睡,偶尔有一天晚上超过12点才入睡,那么这可以算是熬夜了。

结语:我们的身体有自己的生物钟,不管是工作没有做完还是想玩乐,都不要经常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熬夜工作的效率也不是很高,适当的休息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一定要熬夜,可以吃一些上面提到的食物,不仅增加能量,还能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2/2页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