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这6种食物对胃好

近几年,胃病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胃溃疡就是其中的一种,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吃了一些食物之后会加重病情,胃溃疡不能吃什么?胃溃疡会有很多的症状,那么胃溃疡什么症状有什么呢?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香蕉

香蕉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香蕉是可以缓解胃溃疡的。胃溃疡的是因为过度的紧张、焦虑或者是食用了有毒作用的物质导致胃粘膜受到了胃酸的伤害造成的。香蕉进入人体之后能刺激胃粘膜的细胞再次生长,对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适量的食用香蕉。

香蕉是可以缓解胃溃疡的

酸奶

其实我们都知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因为酸奶中的这种因素可以杀死人体的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引起胃溃疡的祸根。试验表明,用酸奶加上少量普通抗菌素,经过7天就会有80%的幽门螺杆菌被杀死。

紫菜

紫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很多人喜欢它的鲜美,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味道更是因为它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碘、钙、铁、锌和锰等多种矿物质。因此,常吃紫菜可治疗胃溃疡。据国外报道,日本人早已把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病的佳食物。英国科研人员也发现,常吃紫菜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病。

莲藕

专家提醒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这类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在研究中发现,大部分富含有淀粉的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不但可以帮助患者起到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情况,同时还可以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而且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还非常的温和,不会对溃疡面造成不良的刺激从而影响到溃疡面的恢复。

大枣

一说到大枣,很多人先想到的肯定是补气补血,其实红枣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些。我国中医指出,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多吃大枣或者是多喝大枣茶,对肠胃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护的作用。尤其是一些患有胃溃疡以及胃寒的人群,在平常生活中经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不仅可以很好的促进胃溃疡的恢复,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功效。

多吃大枣或者是多喝大枣茶,对肠胃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护的作用

蜂蜜

专家还提醒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喝些蜂蜜水,以此来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同时还能够促进胃溃疡的恢复。研究中发现,蜂蜜中所含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之外,同时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高,并且这些营养物质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胃溃疡不能吃什么

辣椒

胃不好的千万别吃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素不但会刺激胃粘膜,可能造成粘膜水肿充血、糜烂等,还会让胃酸分泌增加,胃酸过多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汁不易排出,或诱发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胃不好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包括大蒜、大葱、生洋葱等,以免加重病情。

1/2页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