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这种常见食物要谨记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那么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一些食物子宫肌瘤患者是不能食用的,否则会加重症状,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很多人不知道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那么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呢?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花生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要多加小心,花生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对于很多出血性的疾病,花生都有很好的止血作用。但是患有子宫肌瘤的朋友不能食用花生,维生素K的凝血作用有可能会让子宫肌瘤内部出现凝血,这样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缺血性坏死。

花生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

红枣

很多的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的禁忌都不清楚,红枣性温、味甘,有很好的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作用。但是食用了红枣之后会促进子宫肌瘤的增长,从而加快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所以患有子宫肌瘤的朋友不要食用红枣,对病情是没有帮助的。

桂圆

桂圆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可增加子宫肌瘤的血流量,为其生长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加速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阿胶

子宫肌瘤患者应该避免吃阿胶,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为防止子宫肌瘤发生缺血坏死,患者应当禁食。

蜂王浆

子宫肌瘤患者禁食蜂王浆,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而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相关,子宫肌瘤患者摄入雌激素可影响子宫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子宫肌瘤患者禁食蜂王浆

子宫肌瘤的症状

腹部包块:子宫肌瘤较大的患者在早晨起床前,膀胱充盈时可触摸到下腹部包块,病人因此就医常常会发现患子宫肌瘤。

1/2页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