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止咳食谱要知道

3、萝卜蜂蜜水

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还能清热凉血,在宝宝感冒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些萝卜。萝卜也可以用来化痰止咳,效果也是很好的。上面给大家提了蜂蜜治疗咳嗽的作用,我们还可以将几种比较好的食材结合起来,这样治疗咳嗽的效果会更好。

首先准备一些白萝卜,生姜大枣,蜂蜜。将水煮沸,拔萝卜、生姜、大枣加进水中,煮沸约三十分钟,滤掉渣滓,访温以后加入蜂蜜,每天喝一到两次,对于风寒咳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宝宝属于风热咳嗽那么就不适宜饮用了。

首先准备一些白萝卜

4、百合蜜

百合味苦,但是可以清心润肺,宁神止咳,加入蜂蜜更是能够润肺止咳,如果宝宝有慢性的支气管炎,经常性的咳嗽,适宜选用这道汤,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对于宝宝来说秋冬季节的咳嗽更加难受,还可能伴随着便秘的困扰,所以在秋冬季节适当的使用百合蜜是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5、荸荠百合羹

虽然这道羹的名字叫做荸荠百合羹,但是原料却不仅是荸荠和百合这样简单,还需要准备一些冰糖和一个雪梨。将荸荠去皮,雪梨洗净去核,百合洗干净,将这三种原料加入水中煮至烂熟,再加入适量的冰糖,煮到浓稠的状态,放到温热的程度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百合的功效我们前面已经介绍过了,荸荠也是一种生津止渴凉血化瘀的好食材,尤其是它还富含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雪梨可以润燥止咳,所以这道羹对滋阴润燥,化痰止咳是很有效的。但是需要注意,体虚便溏的宝宝不适宜饮用这道治疗宝宝咳嗽的偏方。

6、川贝雪梨

雪梨或者鸭梨一个去核,川贝6克,冰糖若干,把碾成粉末的川贝放入雪梨的肚子里,用牙签固定,放入大碗中,碗内加入少量水,放冰糖,隔水蒸,后将雪梨和川贝一起食用。川贝是常见的化痰止咳的中药,还有滋阴润肺的作用,性平和,比较适合宝宝食用。

咳嗽不能吃什么

1、忌生冷食品

生冷的食物在咳嗽的时候就不要吃了,否则会加重病情。还有一方面,这类的食物在安全上可能不过关。如果因为食用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了细菌性痢疾等等疾病的时候,消化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食用生冷的食物,就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

2、忌鱼腥虾蟹

有不少发热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物后反致症状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大。

忌鱼腥虾蟹

3、忌甜酸食物

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咳嗽严重时,西瓜、梨、香蕉、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许多家长以为橘子有止咳化痰功效,于是,选择让患有感冒咳嗽的宝宝多吃橘子。而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时候吃的水果,在刚刚感冒的时候,吃西瓜的话就像是服用清理热的药物样,会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长治愈的时间。

鸭梨虽然能够清热生津,但是因为性凉,所以不能够在感冒的时候吃,很多人患感冒,都盲目的去买梨子吃,这样反而会导致咳嗽更严重,所以不能生吃梨子,只能炖着吃才可以驱寒。

4、忌香菜

对于患有感冒咳嗽的人群来说,香菜是必须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时我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的话就会耗气损精神,从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结语:咳嗽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一些人有慢性咽炎,也有可能会导致咳嗽。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咳嗽时不能食用的食物,希望大家能牢牢的记住。我们在咳嗽的时候也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也给大家介绍了好几种食疗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效果也是很好的。 

2/2页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咳嗽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