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常见食物要知道

2、胃部饱胀

因胃溃疡引起胃璧发炎而造成整个胃壁肿胀,胃酸分泌过多,胃部膨满,到了该用餐时间,虽然感觉饥饿但同时亦感觉饱胀。虽食慾如常,却稍食即感胀满,吃饱後更胀。由於腹部时时感觉膨满而胀,因而导致胸闷或闷而欲死。病情严重时腹部绞痛,频频如厕,所下之屎皆黏稠如膏状而量少。此时如未获得有效治疗,即将并发成整片区域性之腹膜炎。会引发心脏衰竭而昏迷甚至死亡,此种胃溃疡症状对病患来说是痛苦也为危险。

因胃溃疡引起胃璧发炎而造成整个胃壁肿胀

3、胃痛胃胀

因胃溃疡迟未治疗或治而未癒变成慢性发炎导致胃壁糜烂,溃疡面积扩大,胃会闷闷痛,痛而微胀极不舒服。面有戚戚焉难以展颜逐笑。腹部会有膨满压重感,且会因为胃酸过多而吞酸打膈嘈杂嗳气。时而胸闷,精神沉郁倦怠睡时难以入眠,此时若未获得有效治疗,则将变症为胃出血或胃癌。而此一胃溃疡症状是医学界常见到,也困难根治的一种胃病。

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1、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而且香蕉中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糖分等等。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做5-羟色胺,这种物质就能有效的预防胃溃疡,对于胃酸对于胃粘膜的刺激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还能很好的保护胃粘膜。

但也要注意,不要空腹吃香蕉,易导致心肌梗塞。

2、木瓜

一向以美白、低热量着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水果榜的榜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学家新研究还发现,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所以每次食量不宜过多,过敏体质者更要慎吃。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

3、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从而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结语:胃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胃不好的好,有时候还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所以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胃。如果有胃溃疡的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紫菜、红薯、香蕉、西红柿、木瓜等等对胃好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2/2页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