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绿豆沙美味又营养

做法二

1、煲制绿豆沙时,需要准备绿豆300克,冰糖80克,玫瑰花和莲子各适量。把准备好的绿豆和莲子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泡好以后取出放在电饭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煮。

煲制绿豆沙时,需要准备绿豆300克,冰糖80克

2、等到绿豆被煮开花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然后让在滤网上。这个时候可以将莲子和玫瑰花放在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后蒸熟。等到蒸好之后就可以和绿豆沙放在一起,然后加一些冰糖调味。等到冰糖化了之后,让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取出来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绿豆芽怎么炒好吃

酸辣绿豆芽

1、绿豆芽放醋和辣椒一起炒,特别好吃,在炒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绿豆芽350克,胡萝卜一百克,食用油和盐以及干辣椒,还有葱和醋等调味料各适量。

2、把准备好的绿豆芽洗净以后去掉水分,用开水焯一下,把胡萝卜切成丝状,干辣椒和葱全部切碎。在炒锅中放油加热后,先把干辣椒和葱入锅炒香。

3、随后把胡萝卜丝入锅炒软,再加入焯好的绿豆芽,放入香醋和食用盐以及鸡精,快速翻炒,炒匀以后直接出锅就可以。

绿豆芽炒韭菜

1、绿豆芽炒韭菜需要准备,绿豆芽和韭菜各200克,肉末一百克,水发木耳适量,姜末和葱末各适量,后再准备适量的生抽,食用盐和鸡精,以及料酒和食用油。

2、把绿豆芽洗净,去掉水分,水发木耳切成细丝,韭菜洗净以后切成段状,肉末加料酒和生抽腌制十分钟。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葱姜入锅炒香,再放入肉末,炒到变色,加入料酒和少量糖炒匀取出。

把绿豆芽洗净,去掉水分

3、重新起锅,放油,加葱花,炒香,直接放豆芽,快速翻炒,再加入木耳丝一起炒匀,炒到绿豆芽熟透以后加入醋和味精再放入韭菜段炒匀,出锅装盘以后把肉末放在上面就能上桌食用。

结语:绿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不仅能清热解毒,还能促进代谢,所以平时可以喝食用绿豆,也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绿豆沙的做法也给大家介绍了两种,喜欢吃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尤其是在夏天,不仅清凉解暑,对身体还有很多的好处。

2/2页
绿豆沙的做法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