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
牛油果
  • 鳄梨属
  • 牛油果除了直接吃,也可入菜,咸甜皆宜,食用方法多样。
  •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牛油果也叫鳄梨、油梨,属樟科鳄梨属常绿乔木,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也是木本油料树种之一。果仁含油量8%~29%,它的提炼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除食用外,它也是高级护肤品以及spa的原料之一。 营养分析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能保护我们的肠道。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也包括了它含有大量的酶,经过研究,这些酶具有清理我们肠胃,加强我们肠胃机能的作用。而且牛油果里的油脂也跟坚果油类似为不饱和脂肪酸组成,能降低我们的胆固醇和血脂,保护我们的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还包括牛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就是我们所说的矿物质。包括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这些微量元素的摄入可以加强我们的免疫能力,钙质能强健我们的骨骼,铁又是我们合成血红蛋白的必要物质,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之丰富,以至于被称为森林奶油。被人们当做一种比较好的营养保健品。 食用指导   食用上以牛油果牛奶为最常见,也可以做沙拉及果酱原料;另外,最简单的吃法是直接淋点蜂蜜或果糖,以汤匙挖取食用,或切片沾蒜蓉酱油,风味甚佳,有生鱼片的口感,在中美洲多制成沾酱食用,牛油果玉翅羹、牛油果虾仁、油梨肉丝等,都是美味可口的佳肴。 食材文化   台湾人怎么吃牛油果

  台湾同胞吃牛油果有许多新方法,将牛油果削皮后,切片,夹在面包里,既营养又好吃;用熟透的牛油果加入鲜奶和糖,放进果汁机里搅拌后,就成了香浓可口的牛油果牛奶,奶香中混合着淡淡的青草香,口感独特;用牛油果蘸上蒜泥酱油、沙拉酱,清爽不油腻,别有一番味道。

  日本人怎么吃牛油果

  日本人喜欢吃比较生的牛油果,像是吃生鱼片那样蘸芥末酱油吃。取青色较生的牛油果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软嫩而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有点像上等脂多的好生鱼片。

  美国人怎么吃牛油果

  牛油果也可以作为甜食吃。挑软熟牛油果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也能用来蘸苏打饼干吃。吃起来口感会很像掼奶油,白砂糖在咀嚼时会有点嘎吱嘎吱的。美国加州的人挺喜欢这种吃法的。 温馨提示   1、牛油果口感滑腻,味道不浓,可以把它加进很多菜里面的,不过也因为它很软,炒或者炸的话就不大好了。

  2、牛油果必须新鲜开新鲜吃,否则很快氧化变黄,即使加了柠檬汁也没什么用的。

  3、吃完牛油果後的大种子,将外壳剥去,浸在水盘或透明容器中,待长出嫩芽及根後,可成为室内观赏盆栽。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