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酿红枣
糯米酿红枣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64千卡蛋白质3.2脂肪0.5碳水化合物67.8膳食纤维6.2胡萝卜素10微克64毫克51毫克524毫克6.2毫克36毫克2.3毫克0.65毫克1.02微克0.27毫克0.39毫克

制作方法 1.将红枣浸泡软,洗干净,用剪刀剪开,挖去核,将所有的处理好

2.将糯米用热开水和成面团,小心烫手哦

3.取一搓面团,大概2克,搓成小长条,塞入红枣中,然后捏紧,将所有的全部做好

4.锅入倒入水,加入白砂糖,煮到水开糖融化,加入糯米红枣,转最小火,煮10分钟,枣子就算是煮好了。可以吃了 制作提示 1.糯米要用热水和,不容易散开,方便制作。

2.枣子最好选如图这样的枣子;去核时小心点,注意安全;我觉得去核是件麻烦事,今天去核的时候我是这样做的,如图片,先用剪刀竖剪一刀,然后用手往两边掰开,然后再用剪刀从核的两头剪下核。

3.煮的时候,一定要水开后才能下枣子,因为糯米面遇冷水会化掉的。

4.煮的时候火一定要最小,火大了,枣子皮容易破掉,糯米馅也容易过分膨胀。

5.煮的时间10分钟够了,太长的话糯米会糊散开来的。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食物相克 红枣+葱:易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热病

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红枣+银鱼:令人腰腹作痛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