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蒸排骨
梅子蒸排骨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58.71脂肪92.02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45.14叶酸10.08微克膳食纤维0.46胆固醇495毫克胡萝卜素1.5微克硫胺素2.43毫克核黄素0.51毫克尼克酸16.43毫克52.45毫克438.38毫克985.43毫克1毫克0.44微克74.04毫克6.66毫克5.59毫克32.48微克0.54毫克0.57毫克

制作方法 将排骨斩成10克重的块,洗干净,控去水分;
把以上味料与排骨拌匀,摊放盘中;
再浇适量花生油,用中火蒸约10分钟至熟,取出便成。 制作提示 若喜食软烂排骨,可适当延长蒸制时间。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梅子:梅子果实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含柠檬酸、琥珀酸、谷甾醇及齐墩果酸样物质。青梅主要作用是生津止渴,开胃解郁;乌梅主要有抗菌抗过敏的作用。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