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桂花苹果
蜜汁桂花苹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12.42脂肪55.42泛酸0.54毫克碳水化合物498.03叶酸37微克膳食纤维25.12胆固醇46.5毫克胡萝卜素400微克硫胺素1.42毫克核黄素0.51毫克尼克酸6.26毫克143.2毫克413.4毫克2毫克40.06毫克148.3毫克20.08毫克5.47毫克5.18微克1.55毫克2.28毫克

制作方法 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适量的水上笼蒸熟取出,加入猪油、桂花糖、枸杞和适量的白糖拌成馅。
将苹果两头切平,挖去核,削去皮,洗一遍,把桂花糯米馅填入苹果内,上笼蒸10分钟取出,装入10个小盘内;同时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和白糖烧开溶化,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10克)调稀勾芡,浇盖在苹果上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苹果: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主要含有糖,果胶,有机酸,多种维生素,钙、磷、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食物相克 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