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薏米粥
绿豆薏米粥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57蛋白质12.8脂肪3.3碳水化合物71.1膳食纤维242毫克217毫克238毫克3.6毫克88毫克3.6毫克1.68毫克3.07毫克0.29毫克1.37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配料:绿豆、薏米,我还加了些自己爱吃的莲子
2.配料和大米一起淘洗干净,然后加9杯水,这个水量是煮得比较稀的
3.电高压锅“粥”档预约一下,到饭点就可以吃了,这款因为煮得比较稀,夏天的时候放凉了喝也很不错,不怕水分涨干 制作提示 绿豆事先泡发会比较容易煮开花。
薏米不容易软烂,所以事先煮至涨发半熟再同米一起下锅,以免米已经软烂了,而薏米还是硬硬的。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颖果又称苡仁,味甘淡微甜,营养丰富,含碳水化合物52%-80%,蛋白质13%-17%,脂肪4%-7%,油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其中亚麻油酸占34%,并有特殊的薏仁酯;磨粉面食,为价值很高的保健食品。[2] 米仁入药有健脾、利尿、清热、镇咳之效。 食物相克 薏米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多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使菠菜失去其营养价值。所以,薏米不能和菠菜搭配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